高研院設立卓越出版計劃,鼓勵本校從事研究有成的教師,投稿本領域國際一流出版平台,出版個人專題研究成果,為期不超過1年。獲批准者除成為卓越駐院學人外,並可得到經費以資助聘請代課教師減輕教學任務、出版開支、或支付本人及研究生出席國際學術會議。申請人擬出版的成果,須主體內容已經完成,即書稿已經完成八成以上,或初稿已經完成。能提供稿約合同或初審評語及修訂要求更佳。卓越駐院學人仍在原屬單位辦公,但應活躍出席高研院的各種院辦學術活動,並按要求適時向院辦公室遞交各項成果作記錄之用。

  • 要求

申請人擬出版的成果,須主體內容已經完成,即書稿已經完成八成以上,或初稿已經完成。能提供稿約合同或初審評語及修訂要求更佳。

  • 支持

獲批准者除成為卓越駐院學人外,並可得到一次性經費以資助聘請代課教師減輕教學任務、出版開支、或支付本人及研究生出席國際學術會議。校內學人資助項目一般為期六個月,如超過六個月則作特殊情況處理。卓越駐院學人仍在原屬單位辦公,但應活躍出席高研院的各種院辦學術活動,並按要求適時向院辦公室遞交各項成果作記錄之用。

  • 申請途徑

(一)擬利用學術年假申請卓越出版項目駐院學人的本校教師,則可直接向高研院提出申請。申請獲批准後,本校教師與高研院簽訂雙方協議。協議履行完畢後,研究成果歸屬於所在學院。

(二)沒有學術年假的申請人,須先徵得學系和學院同意,再向高研院提出申請。申請獲批准後,本校教師與所屬學院及高研院簽訂三方協議。協議履行完畢後,研究成果歸屬於所在學院。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