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5T14:41:50+08:002024-03-05|最新消息|

活動摘要

由澳門大學高研院、法學院,奧地利維也納大學法律創新與數字化學系和奧地利研究協會合辦之國際學術研討會「人工智能的治理:歐盟與中國的對話」,已於2024年2月21日至22日成功舉行。

此次研討會邀請了20多位來自澳門大學和國外法學和人工智能技術領域的專家和學者,通過跨學科視角討論人工智能技術應用的利弊以及歐盟、中國和其他地區對其使用的行和潛在未來監管。會議期間,研討會吸引了眾多國內外知名學院學者及學生,深入交流觀點,促進具意義的學術討論,並有效促進跨學科合作。

在開幕式上,高研院院長於興中教授討論了當前人工智能法律和政策的國際趨勢和問題,強調了形成共識和適當監管的重要性,並對人工智能應用的未來發展提出了自己的觀點。

研討會設有兩場主題演講和五場專題討論,邀請了來自世界各地知名高等教育機構和國際組織的教授和專家,包括維也納大學、哈佛大學、不來梅大學、浙江大學、對外經濟貿易大學、西格蒙德·弗洛伊德私立大學、華東政法大學、克拉根福大學和聯合國大學澳門研究所。通過匯聚內外學者的觀點,研討會不僅介紹來自不同學術領域和地區的觀點,還為澳大師生提供了與領先學者進行深入交流的平台,擴大國際視野。

研討會以「人工智能監管:歐盟與中國的對話」為焦點,討論了人工智能治理、人工智能法規、人工智能和知識產權以及人工智能在各個領域的應用等主題。此次研討會旨在探索人工智能應用如何融入學術領域甚至日常生活,以及其帶來的機遇和挑戰,從而探討我們應用哪些國際共識和法規,為人類和科學技術共同繁榮建設更美好的未來。

這次國際研討會為學術交流和對話提供平台,同時探索新興研究前沿並擴大國際視野。未來,高研院將緊貼最新研究趨勢,組織更多高質量學術活動。

照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