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9T12:41:07+08:002023-04-18|最新消息|

職業生涯的謝幕,是對職業行為的最終檢驗。3月31日下午,《南國學術》編輯部總編輯田衛平老師榮休歡送會在崇文樓高士軒成功舉辦。本次歡送會由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院長於興中教授主持,王思豪教授、王慶節教授、林少陽教授、梁藍波教授、與稅兵教授,中國歷史文化中心、高研院辦公室、澳門研究中心的同事們應邀出席。

首先,於興中院長簡單總結了田衛平老師的工作,感謝田老師在澳門大學數十年如一日深耕幕後,祝賀田老師從《南國學術》總編輯崗位上欣然“謝幕”,也祝願田老師能夠在上海盡情享受退休生活。為答謝田老師多年來的傑出貢獻,於興中院長代表澳門大學向他致送紀念金牌。

在歡送會上,田衛平老師娓娓道來自己四十年編輯生涯的起承轉折,令所有在場嘉賓都為之動容。田老師曾這樣評價編輯工作「對待編輯工作,要有一種宗教式的摯愛情懷;對待編輯的理想,要有一種獻身式的執著追求」這種理念支撐著田老師從《河北學刊》,到《學術月刊》,再到《南國學術》,一路走來,沐風櫛雨,風雨無阻。田老師在歡送會上笑著說道「十年前,我在澳門大學種下了一顆種子」而現在,這棵名為《南國學術》的種子,已然成長為學術界的一顆參天大樹。如今,田衛平老師即將告別編輯舞臺,而《南國學術》編輯部將會永遠秉持他“大人文,跨學科,超界域”的發稿理念永遠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