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7T17:42:56+08:002021-05-12|高研院崇文論壇, 最新消息|

澳門大學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舉辦第一屆崇文論壇,以現場及視頻同步的方式進行。多名不同研究領域的學者分享其觀點,吸引了超過200名參加者。

是次論壇主題為“全球視野下的中國經濟故事:疫情帶來的反思”和“中華文明的天人之際—疫情帶來的反思”,邀請到歷史、哲學、思想文化和經濟及金融界專家發言和討論。浙江大學管理學院教授吳曉波就“包容性發展同創新”發言,認為疫情中的中國實踐加快了農村地區的互聯網化步伐,促進了包容性創新的發展。清華大學金融學院教授田軒從以“創新引領,釋放後疫情時代經濟結構性潛能”為題,分享了他的專業見解;北京大學哲學系教授韓水法與南京大學歷史系教授孫江,分別對“中華文明的天人之際:疫情帶來的反思”進行了深度剖析及觀點分享。

論壇從跨越學科的視角,對疫情後中國經濟以及社會文化思想的一些面相,進行了歷史性的回顧和現實性的思考,對掌握當下一些逼切性的議題,提供了不少啟迪與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