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8T15:40:04+08:002023-02-28|News|

2023年2月, “新華薦書” 第十七期評審會議在北京舉行。10本圖書入選 “新華薦書” 2023年開年推薦圖書。澳門大學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院長於興中教授的著作《數字素養:從演算法社會到網絡3.0》,與澳門大學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副院長王笛教授的著作《碌碌有為:微觀歷史視野下的中國社會與民眾》入選其中(詳情請參閲 http://www.news.cn/publish/2023-02/07/c_1211726041.htm)。

於興中教授長期從事法學理論的研究,有深厚學術造詣,為國際著名法學家。《數字素養:從演算法社會到網絡3.0》一書出版後引發法學界強烈反響。該書核心內容立足於對大眾數字素養的培養,抒發智能時代關注大眾的普遍情懷。

王笛教授致力於中國微觀歷史學的研究,其作品《碌碌有為:微觀歷史視野下的中國社會與民眾》從日常煙火入手,描繪了中國民眾的生活文化。借用世俗故事講述家族、倫理與法律,完美呈現了中國的社會全景。

“新華薦書”是在中國出版協會、韜奮基金會指導下,由新華出版社聯合半月談、新參考消息、新華網等多家媒體共同發起的社會性公益文化活動。在其2023年公佈的十七期開年評委專家名單中,包含鄔書林、馬勝榮、聶震寧、郭曉勇等新聞出版界與學術界重要領導、人文社科領域專家學者以及新華社負責人組成的評審隊伍,進一步提升了薦書活動的權威性和公信力。

於興中教授著 —《數字素養:從演算法社會到網絡3.0》

王笛教授著 —《碌碌有為:微觀歷史視野下的中國社會與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