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0T18:40:19+08:002022-01-20|高研院崇文講座, 最新消息|

由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舉辦的第四場崇文講座於12月10日下午在崇文樓演講廳圓滿結束。本次講座邀請了高研院資深駐院學人、健康科學學院公共衛生及醫藥管理學系主任項玉濤教授擔任主講人,以“Clinical studies on mental health during the Covid-19 pandemic: Changes and Progress(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的臨床研究:變化與進展)”為主題分享其在心理健康領域豐富的研究成果。教育學院副教授張娟女士亦應邀擔任主持人。

講座採取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模式,吸引了來自不同學術背景的專業人士、學生、校友和社會人士等觀眾。 在講座期間,項玉濤教授把新冠肺炎疫情分為四個階段,並詳細介紹了他實驗室疫情每個階段的心理健康領域的學術成果。 此外,項教授總結埋全球範圍內有關新冠疫情的臨床研究,並討論了其中的不足和展望,加深了觀眾對心理健康和新冠疫情的認識與理解。

此次講座屬高研院”文理滙流創新機”領域系列講座,高研院將持續在重大研究領域推出優質學術活動,推廣人文社科各領域的跨界合作與多元對話,為建設跨學科、多領域、高水平的校級研究平台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