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2T17:58:55+08:002022-04-12|高研院崇文論壇, 最新消息|

由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舉辦的第六場崇文講座於3月17日下午在崇文樓演講廳圓滿結束。本次講座邀請了高研院資深駐院學人、教育測試與評估研究中心主任、教育學院教授張國祥教授和高研院駐院學人、教育學院副教授薛寶嫦教授擔任主講人,以“取消留級能否提高澳門學生的學業表現?”為主題分享其在教育評估領域豐富的研究成果。科技學院副教授黃承發教授亦應邀擔任主持人。

講座採取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模式,吸引了來自不同學術背景的專業人士、學生、校友和社會人士參與。在講座期間,張國祥教授分析了在澳門留級的嚴重性和模考成績和年級水準對學生表現的影響,並從PISA(國際學生能力評估計劃)視角進行了深入分析。此外,薛寶嫦教授探討了關於最低教育標準的校本問責和留級生補習計畫的有效性的問題,並提出了一個雙贏的解決方案:將小學留級率降至零,以實現15歲兒童留級率低於20%。

此次講座屬高研院“全球視野下的澳門”領域系列講座,高研院將持續在重大研究領域推出優質學術活動,推廣人文社科各領域的跨界合作與多元對話,為建設跨學科、多領域、高水準的校級研究平臺貢獻力量。